本報訊(記者 匡春林 通訊員 洪錚敏)“請幫幫我,我要生了!”前日下午,一名孕婦在河西一移動營業廳繳話費時意外分娩,熱心市民及時撥打120急救電話,醫護人員及時趕到送醫。幸運的是,膠原蛋白這名孕婦和剛出生的女嬰被送到附近的長沙市第四醫院,目前母女身體狀況平穩,但仍需在醫院進一步觀察。
  前日中午2時許,懷孕已超過40周的劉娟(化名)獨自前往河西天馬山小區東森房屋附近的一移動營業廳繳話費。繳費過程中,劉娟突然感覺肚子劇烈疼痛,不久後,她發現有淡黃色的液體從身體流出,她意識到自己可能是羊水破了,不久,一個女嬰就在營業廳出生了。
  該移動營業廳的工作人員趕緊撥打了120求救。“我們趕到事發地點時,產婦正坐在地上,褲腿滿是血跡,旁邊躺著一個小嬰兒,正在大聲啼哭。”據長沙市第四醫院急救站的工作人員介紹,由於天氣冷,新生嬰兒無衣物包裹,被凍得發紫。特別令人揪心的房屋二胎是,因為剛剛分娩,產婦胎盤尚未剝離,嬰兒的臍帶仍未剪斷,此時產婦臉色蒼白,情況十分緊急。
  隨後,劉娟和剛出生的女嬰被緊急送往長沙市第四醫院急診科搶救。醫院立即開通綠色通道對她們展開急救,對產婦進行了消毒、斷臍、輸液、花店輸氧等一系列搶救措施,並對嬰兒進行清理呼吸道、洗胃、保暖等保護措施。經過1個多小時的搶救,母女的體徵逐漸平穩,經稱量,新生女嬰體重3.9公斤。
  “看到孩子沒穿衣服,我們趕緊找來保暖的衣服給她穿上,關鍵字排名孩子的臉色也慢慢變得紅潤。”長沙市第四醫院產科主任鐘雪輝說,這位產婦今年28歲,已過預產期。
  醫院往年都有不少待產孕婦在院外意外分娩,其中不乏因缺少急救措施而發生新生兒窒息甚至產婦大出血等意外,嚴重威脅著母嬰安全。醫生建議快到預產期或是過了預產期的孕婦,若出現陣發性下腹部墜脹等癥狀,最好提前入院待產,以便在有分娩徵兆時能在醫院里安全生產。  (原標題:正在交話費,孩子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ggfmdauer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