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黨建雲平臺正式開通上線 於凱 攝影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29日電 (記者秦華)今天下午,由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自主研發的全國黨建雲平臺(http://cpc.people.cn/yun)正式開通,同時基於移動互聯網的全國黨建雲平臺(移動版)——安徽安慶移動黨建平臺也於當日試點上線。中央組織部、中央國家機關工委、中央黨校、中國電信、安徽省委組織部和人民網、安慶市委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上線發佈會。
  自2013年下半年開始,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積極適應現代信息技術發展的新趨勢、新要求,在充分調研各地對互聯網黨建和移動互聯網黨建需求基礎上,立足“大數據、雲服務、影響力”,著手籌建全國黨建雲平臺。通過各方努力,經過前期的需求分析、產品原型開發及用戶試用,形成並逐步完善了相關業務方案和技術準備,現初步建設完成了全國黨建雲平臺項目。這是運用互聯網和手機媒體開展黨建宣傳,實現黨員教育、黨務管理的即時化和遠程化的創新嘗試,對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提高基層黨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全國黨建雲平臺按照“統籌資源、務實管用、功能齊全、安全可靠”的原則,支持各級黨組織自主建站、自主管理,提供黨建信息宣傳、典型經驗推介、學習教育培訓、黨務工作操作、黨員互動交流、基層黨組織服務、輿情分析研判等多個功能模塊。平臺突出應用移動互聯網、雲計算等新技術,實現網站、手機、視頻多媒體等各平臺間的互聯互通和立體互動,搭建了面向“PC+移動終端”的“雲信息、雲服務、雲管理”新型互動式黨建宣傳管理模式。
  目前,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全黨範圍深入開展,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將和各級基層黨組織共同努力,不斷完善全國黨建雲平臺功能,使之成為當前群眾路線教育的重要宣傳窗口,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創建的有效載體,更好地服務於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務實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ggfmdauer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