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1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周月
  信息時報訊 ( 記者 周月) 清明假期剛過,接踵而來的五一小黃金周已吹響出游報名的號角。目前“五一”旅游產品已上架迎客,出境游價格較平日提高300~1000元,漲幅為5%~10%之間,八成線路已經爆滿。但因受馬航和女游客在馬來西亞被劫持的事件影響,今年赴馬旅游人數減少五成。目前國內游也全面升溫,預計五一前1~2周迎來報名高峰期。
  出境游價格比平時漲5%~10%
  記者日前走訪廣州各大旅行社發現,“五一”出境游報名已率先進入報名衝刺期,赴歐洲、美非、中國臺灣等地的線路因簽證時間較長已提前截止報名,而東南亞、日韓等出境中短線游也迎來全面的報名高峰,大部分線路已經報滿。從目前已經上市的產品報價看,大部分產品價格基本與清明假持平,相比平日上漲5%~10%。記者從南湖國旅江南西分店瞭解到,日本的經典5日游平日價格是5799元,五一期間的團價格是6599~6799元。從廣之旅江南西門店的員工告訴記者“大部分團都漲了幾百元”,例如平日去泰國曼谷和芭提雅最低價為2699,但“五一”最低價位3099元,上漲15%。但是廣之旅的日韓線路漲幅稍少,平日去韓國六日游最低價為5989元,“五一”期間最低價6299元,漲幅只有5%。
  記者瞭解到,從市民的報名選擇來看,多數市民選擇提前拼假出游,4月29日、30日出發的團隊報名最為熱門,東南亞及日韓等休閑中短線產品最為歡迎。
  另外,國內以及省內的五一產品也正在熱賣。國內直飛線路、高鐵線路等交通方便的產品受青睞。
  赴馬來西亞游客減少五成
  受馬航事件影響,不少市民放棄了以往較熱門的新馬游,選越南、柬埔寨等“溫冷”線。南湖國旅江南西門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去馬來西亞蘭卡威、檳城、沙巴的旅行團很少,“滿10人才出團,現在去沙巴、檳城都成不了團”。
  廣東中旅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馬航失聯事件以及女游客在馬來西亞被劫持事件,的確影響了游客對前往馬來西亞的旅游意願,今年五一報名赴馬旅游的市民相比去年降幅五成左右。
  空氣成為旅游賣點
  “清肺團”受熱捧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李杉) 昨日,中國旅游研究院發佈了 《2014年第一季度全國游客滿意度調查報告》,報告指出,本季度不同客源市場游客對旅游產業服務的滿意度有較大下降,旅游消費者除了關註景點外,尤其是全國大範圍的霧霾天氣對游客的出游決策和旅游體驗有決定性影響 。記者從一些旅游機構瞭解到,一些空氣質量好的游游點,備受游客青睞。
  記者從本次公佈的報告中發現,環境質量和無障礙設施等的滿意度水平較低,而空氣質量的滿意度下降幅度最大,處於70分以下。因為游客們越來越關註環境,一些旅行社以空氣為賣點的“洗肺游” 線路開始受到游客們的喜愛。攜程網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清肺主題線路市場反應超預期,該公司自年初在貴州推出清肺游以來,報名游客量占據貴州線路整體產量的90%,今年預計將向貴州輸送近萬人次的團隊游客,增速超過100%。而記者還從廣之旅方面瞭解到 ,今年該社特別將一些空氣質量好的旅游目的地的線路進行包裝,“清肺游 ”這類的產品今年明顯增加了2~3成。
    (原標題:出境游價格漲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ggfmdauer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