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漣源站5月17日訊(分站記者 彭詩君)5月15日,湖南省漣源市委副書記、市長謝學龍在市長會議室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和“五項教育”、“五項反思”專題討論活動。婁底市委駐漣源督導組副組長龍江泓到會指導,漣源市委常委、副市長肖春,市委常委、副市長馬光明,副市長梁毅、王永旭、鄧文旦、左牧出席討論活動,市政府黨組成員參加討論。
  謝學龍強調,焦裕祿精神就如一面鏡子,“三嚴三實”要求就如一把尺子,我們要嚴格對照各項標準要求,認真開展反思。要反思修身嚴不嚴,看是否做到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要反思用權嚴不嚴,看是否做到堅持用權為民,按規矩、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要反思律己嚴不嚴,看是否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為政清廉。要反思謀事實不實,看是否做到從實際出發謀劃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要反思創業實不實,看是否做到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要反思做人實不實,看是否做到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乾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
  馬光明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對照“三嚴三實”要求談自身的感受、問題和不足。他指出,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我們就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理論學習,擺正自身位置,堅決落實教育實踐活動的各項要求,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
  梁毅認為,焦裕祿精神是永恆的,我們要深刻領會焦裕祿精神的本質內涵和“三嚴三實”的根本要求,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努力爭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幹部。
  鄧文旦指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意義重大,我們要在思想上引起震動,在工作上有行動,在反對“四風”方面有觸動,讓教育實踐活動真正發揮作用。
  左牧表示,要在思想上更加求實,在工作上更加務實,在品格上更加真實,在方法上更加切實,把黨和國家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討論活動前,與會人員還進行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理論知識測試。  (原標題:漣源市政府黨組開展專題討論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ggfmdauer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