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8時,長株潭城際鐵路開福寺站施工現場鋼花飛濺,施工人員正冒著高溫進行電焊作業。 陳飛餘劭劼 攝影報道本報訊(記者 章盛莉 實習生 周達)昨日是“大暑”,深夜的長沙城氣溫依然維持在30多攝氏度,當大多數市民在家裡舒服地享受著空調或者喝著冰啤、吃著蝦尾的時候,各個重點工程的施工現場依然燈火通明,一派繁忙景象。為了工程建設的如期推進,建設者們奮戰在施工一線,在酷暑中揮汗如雨。
  長株潭城際鐵路開福寺站:
  工人輪班24小時連續施工
  昨晚10時多,華夏路邊的夜宵攤上,人們正吃得熱鬧,而在相距不遠的開福寺路上,長株潭城際鐵路開福寺站的施工現場也激戰正酣,大型黃色龍門弔如巨人般矗立在基坑上方,忙著將開挖的渣土弔運至地面,70多位建設者正在各自崗位上繁忙作業。
  “今天晚上進行的是第86幅地下連續牆的施工。”中鐵隧道集團長株潭城際鐵路項目部一工區土木總工張志達介紹,工地現在採取“機器不停、工人輪班”的24小時連續施工,夜班要從晚上7時到早上7時乾一個通宵。為了降低夜間施工對周邊的影響,現場使用的是目前施工領域最先進的挖掘設備,施工效率高,而且低噪音、低震動。
  萬家麗路快速化改造工地:
  樁基施工一啟動就不能停
  在城東的萬家麗路快速化改造一分部威爾士春天小區路段施工現場,來自廣西的建設者零成堅和工友們正在進行這段圍擋內第16根樁基的混凝土施工。“這一段地質情況比較複雜,樁基要深入地下40米。”負責現場管理的陳芝平告訴記者,樁基施工時,挖孔、下鋼筋籠、清孔、灌註混凝土幾個關鍵步驟一環緊扣一環,如果中間時間耽擱長了,就怕發生塌孔等危險,所以樁基施工一啟動就不能停,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輪到哪個崗位,哪個崗位的人必須按時到位。“白天太熱了,為了工人安全,上午10時到下午3時都不施工,所以晚上也要更加抓緊把時間搶回來。”陳芝平說。
  凌晨2時,萬家麗路上的車輛已經非常少,零成堅和工友們也終於完成了這根樁基的施工掃尾。聊起夜間施工的感受,零成堅憨憨一笑:“累!但是習慣了就好!”  (原標題:昨晚7時到今晨他們在工地通宵忙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ggfmdauer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