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8月13日,梨樹縣梨樹鎮八里廟村舉行了一場孝順兒媳評選活動。活動範圍雖然不大,卻贏得社會各界一致好評。這也是梨樹縣搞好“吉林好人 引領風尚”主題實踐活動示範點建設的一個縮影。
    今年4月,省委宣傳部和省文明辦印發了《“吉林好人 引領風尚———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實踐活動示範點建設賣房子方案》。
    記憶體根據方案,四平市委宣傳部將梨樹確定為四平市唯一的示範點。梨樹縣於5月初制定並下發了主題實踐活動示範點建設方案,把省里要求的6個示範點增加到了16個。目的是增強示範點的影響力和輻射面。
    5月13日,梨樹縣召開了示範點建設專題部署會,對示範點的建設提出了6點基本要求:要深入開展“梨樹好人”評選,要真評、真選、全員參與,要體現本單位、本行業特點,要各具特色;在本單位醒目位置設立好人榜,定期隨身碟更新;及時向縣文明辦報送評選出的“梨樹好人”,其數量要是非示範點的兩倍;積极參与吉林好人網上投票和省里要求的相關活動;要求主要領導親自抓,明確一名主管領導具體抓此項工作;建立健全示範點工作檔案,及時溝通示範點建設信息。
    示範點建設時間雖外接式硬碟不長,但效果明顯:示範點單位都能夠找準“梨樹好人”評選與各自工作的結合點,開展起各具特色、豐富多彩的活動,並形成自己的品牌。如梨樹四中的道德超市,通過以低價向學生售書,不找零錢把利潤作為幫助貧困生的基金;梨樹鎮八里廟村成立了第一個農民志願服務隊,年節看望貧困戶,組織黨員義務獻工240多次,清理城鄉結合部的垃圾,義務植樹等等;華生天然氣公司的好人榜幾乎是全縣最早最有特色的好人榜……
    對示範點上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梨樹縣也進行了及時總結,發現在示範點建設中,都註重將“好人”評選與日常各項重點工作有機融合在一起,一道去做,彼此推動,相得益彰:註重與精神文明創建工作相結合,如梨樹鎮把“好人”評選與文明村鎮、文明社區建設結合起來,評選出了崗位標兵、領富標兵、行善好人、好婆婆、好媳婦、好父母、好鄰居、優秀志願者共8大類26個好人典型;註重與推動業務工作相結合,農電公司在“好人”評選中註意向生產經營和一線傾斜,即向所站長、抄表員、配電工和助人為樂、敬業奉獻等方面表現突出的員工傾斜,調動基層職工的積極性等。
    本報記者 樊亮  (原標題:梨樹縣主題實踐活動示範點建設獲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ggfmdauer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