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9月19日訊 記者黃潔 記者今天從北京市公安局瞭解到,外逃加拿大15年之久的經濟犯罪嫌疑人鄭某於9月16日夜被北京警方成功抓獲歸案。據悉,15年前,鄭某詐騙他人價值436萬元的布料,低價轉賣後將貨款占為己有,後為逃避打擊潛逃加拿大,並改名換姓。
  據瞭解, 1998年9月至12月期間,鄭某以代銷為名,向上海某公司訂購了價值436萬元的布料,隨後便以高價買進、低價賣出的方式將該批貨物賣給他人,並將所得的400餘萬元貨款非法占為己有。此後,為逃避打擊,鄭某離開中國,潛逃加拿大。2000年4月,經初步審查,在獲取一定證據的基礎上,北京市公安局經偵總隊以合同詐騙罪對犯罪嫌疑人鄭某立案偵查。公安部“獵狐2014”行動啟動後,北京警方獲得重要線索,鄭某已經改名換姓並獲得了加拿大國籍,即將回國訪友。9月16日晚21時,北京警方在北京市邊防檢查站的強力支持和配合下,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將鄭某抓獲歸案。
  目前,現鄭某已被刑事拘留,該案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原標題:北京警方抓獲一潛逃15年經濟犯罪嫌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ggfmdauer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