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立法院長”王金平確認國民黨黨籍存在案,一、二審均勝訴,國民黨提上訴後,王金平委任律師5日赴“最高法院”遞狀,聲請代理黨主席吳敦義應表態是否承受訴訟,以利後續訴訟進行。
  王金平去年9月被控關說司法,遭國民黨撤銷黨籍,他向臺北地方法院提起確認黨籍存在訴訟,一、二審均判決他勝訴。國民黨日前提出上訴第三審。
  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5日赴“最高法院”遞狀表示,馬英九辭去國民黨黨主席的職位,依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國民黨法定代理人已由馬英九變成吳敦義,吳敦義須承受訴訟,訴訟程序才可以繼續進行,而為了訴訟程序能儘快進行,因此他向“最高法院”遞狀聲請要求代理黨主席吳敦義表態。
  許英傑說,本案相關卷宗5日移審到“最高法院”,本案涉及“違憲”、檢方特偵組濫權監聽和考紀會組織等爭議,因此請求“最高法院”應公開審理進行言詞辯論釐清;至於王金平本人態度,則是一切全權交由律師處理。  (原標題:王金平國民黨籍案律師遞狀 要求代主席吳敦義表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ggfmdauer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