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聖誕 資料圖
  溫州網訊 隨著聖誕節來臨,溫州的商場、街上,甚至是微博、微信圈裡都充斥著節日的歡樂氣氛。這幾天,溫州的校長們均收到了一條來自溫州市教育局通知,通知要求“不在校園內舉行任何與聖誕有關的活動”。
  有網友還在其微博上曬出了這樣一條微信,“通知:請各縣(市、區)教育局通知各級各類中小學(幼兒園),不在校園裡舉行任何與聖誕主題有關的活動和慶祝,並負責督查、落實到位;市直屬中小學由市教育局直管處負責通知落實。”文字後緊跟著教育局的電話和聯繫人。
  微博在網上引來無數網友轉發評論:“這是真的嗎?聖誕節要被趕出學校了”、“一味追求洋節日,也是該給孩子們剎車了”、“支持!在校園裡,就不應該過洋節日,應該多些中國傳統節目”……並且,點贊的網友不少。
  昨天,記者致電多所中、小學校長,校長們表示微博的內容屬實。一位陳姓校長說:“我們幾天前的確收到了這條短信,這還是教育局第一次為聖誕節特意發通知。”市區一所重點中學的英語周老師說,近年來我市的一些學校也有慶祝聖誕的活動,不過很多時候聖誕節還和學校的“英語節”捆綁在一起,比較“隆重”,有時還要提早準備。
  那麼,為何發出校園內不舉辦聖誕有關活動的通知?昨天,市教育局基教處相關工作負責人接受本報記者採訪:“以往我們就已經在對聖誕節這類的洋節日進行引導,今年是第一次發出更明確的通知”。
  該負責人直言,發送這個通知的最根本目的還是希望學校能對傳統節日引起重視,而非如現在這般只是一味推崇西方節日,“我們也不是一味打壓,而是希望學校能進行平衡,西方節日我們可以瞭解,但不宜太熱衷。另外,我們中華民族自己就有很好的傳統節日,像是剛過去的冬至,不少學校舉行動手製作湯圓的活動,告訴孩子這有成長寓意,這些節日首先具備千年傳統,其次通過引導還能使傳統文化走進校園,讓孩子對其有更深入的瞭解。” 來源:溫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ggfmdauer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