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冬天,哈爾濱信用卡代償冰雪節都會吸引上百萬游客,但哈爾濱冰雪運動的發展卻顯然落後於冰雪節,這讓冰雪之城多少顯得有些尷尬。但不少商家已經逐漸意識到哈爾濱冰雪運動的發展潛力——記者近日走訪哈爾濱時發現,萬達集團正規劃在哈爾濱建設一座全球最大的室內滑雪場,這座滑雪場將是哈爾濱萬達文化旅游城的最大賣點。
  黑龍江最知名的滑雪場當屬毗鄰哈爾濱的亞布力滑雪場,但作為中國冰雪資源最豐富的省份,黑龍江僅有一處全國知名的滑汽車借款雪勝地顯然不夠。
  黑龍江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薑躍清向記者介紹,黑龍江有210多家滑雪場,但主要都是中小型的。到目前為止,黑龍江大型的冰雪運動場館主要是靠政府投資建設,這顯然不能滿足社會發展的需要,好在近幾年大型企業介入的熱情正在逐漸升溫——哈爾濱萬達文化旅游城是未來4年萬達集團在東北地區最大的文化旅游投資項目,將要建成包括全球最大室內滑雪場、東北最大電影城、黑龍江最大酒店群在內的文旅活動設借貸施,總投資200億元。
  哈爾濱的冬天異常寒冷,氣溫經常低至零下20多攝氏度,亞布力滑雪場的氣溫更是低至零下30多攝氏度,嚴寒成為哈爾西裝濱乃至整個中國東北地區培育出世界知名滑雪場的最大障礙。不過,室內滑雪場將不再受外部氣溫影響,而且游客不僅只有冬季才能享受滑雪樂趣,春夏秋都可以在哈爾濱滑雪。
  哈爾濱萬達的相關負責人表示,之所以斥巨資在一座北國城市建設大型室內滑雪場,企業看中的正是哈爾濱深厚的冰雪文化室內設計。今後,游客不僅會被哈爾濱的冰雪旅游吸引,更可能被這裡的冰雪運動所吸引。
  東北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奠定了冰雪運動存在和發展的基礎,但曾有一段時間,冰雪運動在東北地區的普及出現了萎縮。近幾年“冰雪熱”重新興起,薑躍清向記者表示,隨著“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的開展,以及滑冰、滑雪場地設施的增加,冰雪運動的參與人數有了明顯回升,嗅覺敏銳的商家自然會看到冰雪運動不斷走熱背後蘊藏的商機。
  就在全球最大室內滑雪場開始建設之際,世界最大的冰壺造型單體建築已經在哈爾濱萬達文化旅游城內建成——不久前,就在這座建築內,剛剛獲得索契冬奧會資格的中國女子冰壺隊,出席了伊春世界女子冰壺邀請賽新聞發佈會,已經舉辦3年的該項賽事,今年獲得了哈爾濱萬達文化旅游城的贊助。
  雖然,中國男女冰壺隊在短短幾年間就獲得了不俗的國際大賽成績,但冰壺在中國依然屬於冷門運動項目,但隨著社會關註度的提升,冰壺對商家而言也逐漸有了較大的吸引力,這也讓伊春這樣的東北城市堅定了以冰雪運動提升城市影響力的決心。
  實際上,像單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中國運動員成績快速提升的冰雪運動,都已經進入企業進行體育營銷的範疇。今年入冬以來,先後有單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國際比賽進入了北京“鳥巢”,主要贊助商都是大型知名企業。
  在業內人士看來,北京與張家口宣佈申辦冬奧會對中國冰雪運動的加速發展更是一個刺激,無論申辦成功與否,未來幾年,更多的企業都會將目光投向中國冰雪運動。
  本報北京12月25日電  (原標題:冰雪運動成企業營銷戰略新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ggfmdauer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