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夫婦。
  新華社電 美國一份地方性報紙最近“黑”了總統貝拉克·奧巴馬一把,瞬間成為全美民眾關註的焦點。
  這份報紙登出了一個驚人的標題,“Nigger in the White House”,翻譯成中文是“白宮裡的黑鬼”。歷史上,美國人曾直呼“黑人”(Negro)一詞,更侮辱性的說法則是“黑鬼”(Nigger),如今兩詞皆已棄用,代之以較為中性的“非洲裔美國人”(African American)。
  《西部觀點新聞》所刊載文章出自86歲的詹姆斯·林肯·科利爾之筆,登在署名評論版。這個版面的觀點性文章雖然不同於報紙社論或評論員文章,但是通常與出版方的編輯委員會所設立的基調保持一致。
  希拉里踢開奧巴馬
  另據報道,希拉里上周在科羅拉多州暗示,在追尋民主黨政策目標方面,她將比曾經的上司奧巴馬更加高效。美國《華爾街日報》6日評論,希拉里借助最近幾次公開露面向公眾闡明,她不會謀求“第三個奧巴馬任期”,讓自己可能的參選被理解成奧巴馬政策的延續。
  報道認為,如果希拉里決定參選總統,上述策略可以化解她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即如何在與奧巴馬拉開距離的同時,又不會疏遠民主黨人和奧巴馬的支持者。  (原標題:美媒、希拉里齊“黑”奧巴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ggfmdauer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